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学院召开5月第1次人工智能赋能应用发展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2025-05-14浏览量:作者:科研处供稿: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2025年5月13日下午,学院在北辰楼204会议室召开5月第1次人工智能赋能应用发展专项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教学督导组)、图文信息中心(档案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处长袁继敏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关于人工智能专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图文信息中心汇报了Deepseek校内本地化部署相关事宜;学生工作部重点介绍了辅导员AI大模型建设的计划和困难;组织部汇报了人工智能师资培训情况及讲师团课时费商定事项;教务处汇报了AI校长建设推进情况;对外交流合作处分享了阿里云大模型与学校合作意向;科研处汇报了首批人工智能讲师成立情况及全校教职工人工智能技能提升“人人过关”的计划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推进人工智能赋能应用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锚定一批高层次人才,规划人工智能研究所建设;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自主开发一批实用小模型;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打造一批优秀案例,实现弯道超车。

上一篇:凝心聚力谋突破 科研创新启新程——学院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打造“智”高点、助推“能”升级——学院组织开展首批人工智能师资培训